科研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传感与振动工程研究所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3-31 浏览:

一、机构简介

传感与振动研究所基于1993年成立的振动工程研究所,经过多年发展整合,现已形成了以“基于宽禁带半导体高精密传感器的微纳结构设计、加工”和“机械系统动态特性分析、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噪声检测与控制”为主的研究方向和研究体系。现有教职工17名,其中教授7名,副教授8名,讲师2名。现任所长为宋金会教授。

二、科研成果

研究所承担并完成国防973项目、民口973项目、863项目、国家重大专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机械部发展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二十余项,同时承担横向课题多项,形成了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科研方向。

三、研究方向

研究所由纳米光电科技、传感测控和振动工程构成。主要研究方向有:传感器与执行器理论与技术;智能化仪器仪表与智能监控技术;航空航天发动机推力测量;微型柔性构件的拓扑优化;精密加工技术及精密测量;硬脆材料加工与工具技术;现代切削理论与切削过程测控;难加工材料切削性能与加工技术;液压系统CAD/CAM、动态特性仿真与优化;网络测控技术及其应用等。

四、代表性图片

 

纳米发电机(Nano generator)

 

微流控芯片热压模具(Thermal mode)

 

 

残余应力控制(Residual stress control)

 

 

3D打印优化设计(3D Print optimization design)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