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重大装备设计研究所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3-31 浏览:

一、机构简介

重大装备设计研究所瞄准国家重要和大型成套装备以及关键基础件的设计制造需求,以先进设计理论为基础,开展设计、装配、运维、可持续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助推我国装备制造业从“Made in China”向“Designed in China”转变。现有教授10名,副教授13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2名。

二、科研成果

研究所承担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2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1.5亿元。参与设计了首台国产化大直径硬岩掘进机(NHI8030)、全球最大的挖掘机(太重WK-75)、全球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徐工XGC88000吨)等,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0余项,发表国际高水平论文2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0余项,软件著作权30多项,成功进行应用转化10余项。

三、研究方向

重大装备设计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装备发展需要,以先进设计理论为基础,紧密结合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前沿科学技术,开展重大装备智能化设计、高性能装配、智能监测运维和可持续性设计等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突破。

四、代表性图片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