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出访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师生出访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刘新樱花计划访日总结报告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1-21 浏览:

2020年1月12日~1月18日,应东京农工大学夏恒教授邀请,受日本科学振兴会(JST)樱花计划项目资助,由机械工程学院刘新带队,带领8位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赴东京进行了交流访问。此行参观了研究室,聆听了教授讲座,开展了与日本教授和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增加了学生们对日本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了与东京农工大学的友好关系。


 在东京农工大学


1月13日,访问东京农工大学。夏恒教授介绍所研究的课题,讲解了电解加工、电火花加工的优缺点及现阶段利用高性能电解加工正在解决的实际问题。


听取夏恒教授学术报告


1月14日,访问东京大学,参观了三个实验室。由东京大学国枝正典教授研究室的学生分别向我们介绍了EDM、ECM电火花加工,WEDM电火花线切割和电液束加工等研究课题和实验成果。

访问东京大学

在东京大学与国枝正典教授学术交流

 

1月15、16日,访问东京农工大学。邀请大工机械校友,COMSOL集团的米大海课长为我们介绍COMSOL Multiphysics软件在多物理场仿真方面的应用。并与日本学生们互相交流,介绍自己和所研究的题目,后参观了夏恒教授的实验室以及学校的工程训练基地等。


与东京农工大学师生开展学术交流


参观东京农工大学工程训练基地

 

1月17日,访问静冈理工大学。由静冈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学生带领我们参观实验室,并向我们介绍五轴联动的电化学加工中心。


访问静冈理工大学


参观静冈理工大学大学特种加工实验室


    通过一周的日本东京学术交流,大工团队拓宽了国际化视野,对机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交流学术的同时,与东京农工大学等四所高校建立了友谊。在夏恒教授的精心安排下,我们也体验了日本的文化和风景。交流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和思考返回大连。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