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出访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师生出访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率团访问日本大阪大学与神户大学总结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19-12-17 浏览:

    应大阪大学Shigeo Wada教授和神户大学Luo zhiwei教授邀请,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副院长刘巍教授和副院长李经民教授一行三人于2019年12月1日至4日对日本大阪大学、神户大学进行了访问。


12月2日王永青院长一行访问了大阪大学基础工学院,在大阪大学访问期间,王永青教授带队参加了多项交流活动,包括听取学术报告、商讨双学位项目、参观基础工学部实验室,并会见了大阪大学副校长河原源太教授等,双方探讨了在双学位项目、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加深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关系。


神户大学访问期间,双方介绍了学校概况,并就两校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探讨了科研、人才、教学等多层次的创新合作。通过学术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了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与学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四天的大学走访,对日本大学机械学科的办学特色、学科特点和科研水平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与大阪大学达成了研究生双学位项目的初步协议,通过此次的交流与访问,进一步打开了我校参与国际合作的通道,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加强了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