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两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6-30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6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两会”精神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新影受邀作主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所所长(中心主任)、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教工党支部委员参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于盛军主持会议。



王新影老师以《2020年全国“两会”特点、亮点和热点解读》为主题,为在座师生解读“两会”精神。她指出,2020全国“两会”会议议程精简、会议规划深远、形式“云”创新,体现了心系人民、造福人民、依靠人民的鲜明底色和价值取向。她从报告的“无”与“有”、“薄”与“厚”、“减”和“增”等突出对比,精炼总结了《2020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鲜明特点,即把握了一个“实”字,突出了一个“民”字,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同时,王新影与在座师生解析了如何正确认识、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诞生、《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高票通过两个“两会”热点问题。她强调,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20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决战决胜。

在提问环节,王新影就学生关心的就业等问题与进行了耐心解答与交流。

此次讲座生动形象、主题鲜明、解读透彻,让学院师生对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如何正确认识国家当下面临的形势及接下来的发展目标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理解。学院与会师生高度评价此次宣讲会,表示受益匪浅,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学用结合紧密性,助推学院新一轮学科评估、科研育人等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