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校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
记机械学院工程机械师生党支部付林生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19-06-12 浏览:


付林生同志于2014年5月2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电气(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三班班长,现任机械学院工程机械师生党支部副书记。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一名资历丰富的共产党员,付林生同志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度的组织纪律性,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通过多年的党务工作积累,付林生同志具备了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和过硬的组织协调能力,踏实办事,坦诚待人,在工作中取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拥护,树立起了较高的威信。

在研一阶段,付林生同志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员工作部秘书处副部长一职,在以优异成绩完成了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的基础上,他在工作岗位上很好地辅助时任党员工作部部长完成了各项日常管理工作和工作部大型活动,例如十一人民广场升旗、新生档案整理、党史知识竞赛和迎新生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他和工作部的同事们取得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在积累了工作经验的同时,也对党务工作有了充分的了解和深入的见解。

在研二阶段,作为党支部副书记的付林生更加以身作则,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良好的思想和工作作风。在全党上下都在开展各式各样的教育活动过程中,付林生同志深知作为一名基层支部副书记,做好基层支部的建设,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是工作的核心,也是基础。因此付林生同志充分重视对支部组织制度的规范和完善,注重支部活动的开展,组织并参与了党支部大连市烈士陵园清明扫墓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性,领导支部成员构建了一个有生机活力和团结战斗力的党支部。18-19学年内,支部共发展了党员6名,转正党员1名,党员纳新1名,重点发展对象1名,积极分子3名,支部家庭进一步扩大。同时,支部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部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树立了良好的支部形象,也取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党支部被评为辽宁省高校“红旗党支部”。付林生同志认真组织,严格把关了支部的各项日常工作,按照学院上级要求一丝不苟的完成每一项任务,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的组织纪律性,完善了支部的日常工作。

“情系青海,爱心帮扶”是机械学院工程机械师生党支部长期坚持的品牌特色活动,活动自2008年至今已开展了11年,累计捐款2万余元,书籍2800册,衣物2千余件,文具千余套。本活动2017-2018年度被评为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创新立项一般项目,2017年获辽宁省高校基层党支部“主题示范党日”一等奖,获得了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付林生同志深深地知道这样的品牌活动的意义,他希望继承延续支部的辉煌传统,把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继承发扬下去,在活动的形式上也能够有所创新。因此,他与青海帮扶的四所中小学取得了联系。通过与四所中小学广泛的交流,付林生同志获知国家近几年对贫困地区的大力投入,当地的生活水平以有所提高,但当地教育落后、师资力量不强,教学资源不足的状况仍未得到改善,在与党支部书记曹旭阳老师和支部支委讨论后,付林生同志带领支部的全体党员为青海的中小学整理了大量的小学课件以及相关教学资料、教学方法论文。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藏区的教育水平,而且加强了党支部内部建设,提高了支部凝聚力。

路漫漫其修远兮,付林生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探索之路还在继续着。今年六月下旬,他将与支部书记曹旭阳老师及支部部分党员和群众,对长期以来资助的青海地区进行回访,并进行短期义务支教,深入到最贫困的山区,为那里的孩子们和他们的家庭献上爱心。通过切实的体验,深入践行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历练,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