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在探索的尽头,即会抵达起点
机械学院微系统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王韬个人事迹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6-02 浏览:


王韬同志自入学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适应研究生生活,在学习、生活、工作中表现优秀。王韬同志积极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注重定期进行反思总结,对自己的不足有着充分的认识,并且能够自觉加以修正,一直能自觉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起好模范带头作用。现就王韬同志日常表现进行简要概述如下。


严于律己,倾心为党支部服务

王韬同志在机械工程学院微系统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担任党支部书记一职,支部曾获校2014-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支部;2019年4月,支部代表队“知党史、传薪火、迎校庆”党章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在支部建设工作中,王韬同志负责统筹规划支部工作,负责支部成员从入党申请人到党员转正的各个环节的量化考核、民主评议等基本流程和档案的编辑整理,相关业务能力扎实。工作态度端正,工作思路新颖,得到了老师和同志门的一致认可。在组织参与各项活动的过程中,珍惜与其他优秀党员同志共事的机会,反省自身不足,为人民服务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王韬同志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加强了支部工作的创新性,如:以导师为单位,对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分开负责,使得工作方便效率高;QQ群和微信群双管理,实现消息通知到位;将理论学习读物通过抽奖形式下发给党员同志,增加会议趣味性,提高阅读积极性;使用网络扫码投票的方式极大提高了会议效率;实行1.5位党支部书记制度,使支部任务开展承前启后,衔接有序。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坚守党性,做又红又专的大工人

在学校红色基因的浸润下,在党的各级组织的教导下,该同志始终能自觉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党支部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中表现突出。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微系统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领导其他支委会成员建设支部,引领支部发展并且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升。积极参加机械工程学院党员骨干领导力培训,在培训中的各个环节表现优秀。


注重理论学习,营造良好科研氛围

王韬同志牢记学生本分,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理论,在科学研究方面态度认真,刻苦努力,遇到问题能自觉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流,学习方法正确高效,学习成绩良好。此外,该同志在营造宿舍、教研室良好的学习氛围方面也起到了积极向上的作用。该同志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论坛,拓宽自己学习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自己的历史纵深度以及思考问题的广度,为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做好知识储备。


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以帮助别人为快乐源泉

王韬同志在在2018年12月15日担任组长组织了大山社区小广告清除志愿活动。15位志愿者分成5组清理了社区的7栋、 28个单元楼内外的小广告和垃圾,清除小广告近200张。在参加志愿活动的同时,该同志还主动带动舍友、同学投入到服务他人中去,带动作用显著。在志愿服务中,更加深入地体会与了解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帮助他人解决困难的同时,自身的人生价值也得到了体现。在志愿活动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赞扬,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