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学生党员】始终不渝跟党走 争做党建排头兵
机械学院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李向波个人事迹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6-02 浏览:


李向波,汉族,1994年1月出生于山西省大同市。2015年12月25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考察,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后,该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终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并在2018年9月增补为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然后在支部委员会议上被推选为大连理工大学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

一、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该学生党员为机械工程学院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主持机械工程学院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该学生党员带领机械学院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在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到目前为止,该学生党员共主持“两学一做”常规会议7次,党员大会3次。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定期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工作。该学生党员积极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定期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此外,该学生党员还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

二、认真学习基础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

该学生党员坚持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立足学生党员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坚持党员学习制度,积极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定期检查计划落实情况,促进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及时总结党建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重大事情召集支部党员进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该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认真刻苦。组织支部党员和教研室同学收看《榜样3》,积极号召支部党员和教研室同学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及时对相关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和党规党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等进行宣传。认真耐心的帮助支部每一位党员加入学习强国APP组织架构中。该学生党员积极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上级党委下发的学习资料,及时有效的补充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等基础理论知识。并且积极学习有关党建的文章和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从而使其可以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三、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不断强化党员意识。

该学生党员顾全大局,爱护集体,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集体、为同学服务。既认真学习和努力科研,还在不断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该学生党员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与其他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进行工作和科研上的沟通与交流,努力学习其他党支部书记的先进党建方法,及时向其他党支部书记请教其自身遇到的困惑。同时该学生党员也会积极主动的帮助其他党支部的支部书记,为他们在工作和科研上遇到的困惑献计献策。

面对党务工作不断创新和发展的要求,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适应党务工作的建设步伐。该学生党员一直将理论学习作为自已的重要任务,自觉做到勤学多想,努力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虚心向身边的同志们学习。为了更好的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该学生党员认真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学习和培训,并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学生党员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反思不足,总结经验,并把自己的学习心得用于党支部建设、科研学习中,让个人的成长融入到集体的荣誉和进步中。该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这个平台上不断地锻炼自己,坚定自己的党性,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不断朝着新的目标前进。在日常党务工作中,该学生党员不计较个人得失,诚信为党员群众服务,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该学生党员还注重团结,以诚待人、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从不搞无原则纠纷,工作中坚持民主决策,维护党支部团结,并正确处理好局部与全局,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

该学生党员在任职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代设计硕博第二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的八个月里,即认真履行了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也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