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机械学院自动化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张龙龙个人事迹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6-02 浏览:

        


       2017年自就读与大连理工大学以来,在学习上勤勤恳恳,在各科考试中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科研上踏实努力,在实验中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认真完成导师的任务,并努力达到导师的要求。生活中团结同学,与教研室和宿舍的同学都能够友好相处。加入大连理工大学志愿者协会,愿为广大同学服务并贡献出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17年10月-18年9月在机械学院党委办公室做助管工作,任职期间,任劳任怨,工作勤恳努力,有时会假期或周末加班工作,协助学院党委的各位老师完成部分工作,将负责的学院党员数据库打理的井井有条。18年10月在党支部担任支部书记,在日常的党务工作、活动大力的井井有条,认真做好行程安排、准备与记录工作,保证党务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以身作则身体力行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国旗下的誓言不敢忘记,该同志积极响应党的政策和号召。在理论学习上,主动增强自身的理想信念和锤炼党性修养。党章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任务、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党的组织原则、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的纪律等。平时主动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同时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即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又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观看关于党和国家的正面宣传影片,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活动,注重思想与能力的建设,参加党骨干培训、五四座谈会等。

   积极响应、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党务工作、活动或会议,对上级党组织交付的任务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圆满的完成,对党支部里的各项党务工作都能积极妥善完成,在“两学一做”、“三会一课”、支部例会、全体党员大会等等党支部会议中从未请假或缺席,总是能够以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完成党的标准与要求。


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在研一期间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办公室助管,协助老师完成党委的日常工作,并负责学院数据库的整理和维护。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办公室值班期间,能够积极主动地帮助老师解决各种工作上的问题,替老师接电话、做好会议的准备工作、通知老师一些重要的行程安排、协助老师完成一些活动或会议的完成工作、收拾会议结束后的会场、整理大量的党员档案等等,在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都能够以有效的方式解决,对于一些重要的事情也能够及时的向老师反馈,以做出做合适的解决方案。

在研二时,接任了自动化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注重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对党支部内的事物更加严格规范。现支部内党员19人(正式党员18人),发展对象3人,积极分子5人。在科研方面,在这一年里,两位同学荣获国家奖学金,党支部诸位成员发表过SCI论文愈10篇,small、EI等论文众多,取得了一项项骄人的成绩。

   这期间内无重大责任事故发生。在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中,按照“两学一做”工作要求,培养人和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最新思想;该支部认真落实“两会一课”制度,并且对于上级党组织所交付的任务能够在短时间内圆满有效的落实。


敏而好学求实创新

在学习上敏而好学,在科研上求实创新,脚踏实地努力上进是该同学的工作和生活态度和目标。

在学习上积极上进,不敢稍有懈怠,上课期间从不迟到早退或者做其他事情,面对老师布置得各项任务和要求,总能够在短时间内妥善完成,一些问题解决不了,也能够及时的向他人请教或者向老师反馈,以避免做错事。在专业课和基础课的学习上总能够以不甘落后的态度去前行,各门学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选修课的学习上也能够保持积极努力的态度,兴趣爱好广泛,对新知识的求知欲强烈。

在科研上能够保持求实创新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前行。对于自己的科研课题,能够不断的去实验以验证自己的大胆假设,并且仔细记录每次试验的数据,认真分析每次实验失败的原因,避免下次实验再犯同样的错误。并且能够在试验中善于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并通过查找资料或着其他的方式来解决其中的问题。有着严谨的科研工作态度,同时保持着一定的创新思想,在一次次的实验中小心求证着自身的假设,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很好的完成了学生的本职工作,在支部内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很好的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起到了一个很好的科研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