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孙磊
来源: 发布人:机械学院党委 时间:2021-06-25 浏览:

孙磊,男,25岁,于2019年12月2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担任机械学院机硕3班班长,机械学院党员工作部组织部负责人。在大连理工大学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校训和浓厚的学术氛围熏陶之下,在导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的热心帮助下,孙磊注重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工作,认真刻苦的学习与科研,现总结如下:

政治信念坚定,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自入党以来,孙磊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群众和党员同志中树立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孙磊始终如一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的遵守、贯彻和维护党章,不断提高四项觉悟和政治理论素养,保持积极上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关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组织生活方面,积极参与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并且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参加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入大连理工机械学院党员工作部的七个月里,孙磊组织、参与了多项活动,有效促进了机械学院25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且带领组织部的同学,协作机械学院研总支完成学院党委下达的相关任务。

2019年10月1日,在建国7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孙磊组织机械学院党员同志参加“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温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也就是重温入党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誓言,对党员自身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

2020年11月14日,孙磊组织党员骨干领导力培训系列活动的首个环节-素质拓展。本次活动参与对象为机械学院25个学生党支部共100多名新增补的支部委员,通过本次活动,各个支部骨干之间由不认识、不熟悉到相互熟悉、相互信任,促进了整个学院党支部之间、党员工作部和各个党支部之间、学生党员骨干之间的交流,加强了学院党员凝聚力建设,有效提高了各党支部协同工作的能力和效率。

2021年4月1日,为了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清明节当日,孙磊配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共计105人参观大连市烈士陵园,游览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在纪念碑前向烈士献花,集体默哀三分钟,以表敬意。英雄烈士用血肉之躯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平勿忘先烈,幸福莫忘英雄。崇尚英雄,尊重烈士,理应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追求,革命先烈们虽已安息,但是他们的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将由一代代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下去,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正是因为有无数的英烈舍身忘我,我们才会在百年内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次活动也成功激起机械学院党员同志对英烈的崇敬之情,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必然会以他们为榜样。

刻苦学习,科研能力日渐增长。作为研究生党员,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认真学习,投身科研。孙磊明白如果不能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能掌握过硬的本领,那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只会是一句空话。所以在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逐渐培养了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积极主动协助导师进行科研工作,并且能够与师兄师姐勤交流。在研一上学期的各课目也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学习过程中,孙磊深刻的认识到提高学习效率,多思考、多总结的重要性。

生活中,热情助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孙磊主动参与各项志愿活动,2020年11月29日,参与“敬畏生命,守护蔚蓝”海洋环保主题活动,2020年12月5日,参加“志愿同行,为爱而歌”12.5国际志愿者抗疫演唱会,并且目前通过了大连自然博物馆的志愿者考核,协助大连自然博物馆方面策划系列活动。参与志愿活动,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这种“爱心”和“文明”从一个人身上传到另一个人身上,最终会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工作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进步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同时作为机研三班的班长,孙磊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协作辅导员完成学院下达的各种任务,认真服务好同学。同时做事不拘泥形式,能够和班内同学打成一片,新生运动会、新生篮球赛、机械学院王者荣耀比赛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孙磊都够参与其中,做出贡献,增强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涯,孙磊必会更加热情的服务群众,服务班内同学,并且做好学习与科研任务。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