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李凤志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6-25 浏览:

李凤志,男,满族,1995年1月出生于辽宁省东港市,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日语强化)专业2016级本科生,201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所在支部为机械学院本科师生纵向第二党支部。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分别在机械学院本2015、2016联合学生党支部、机械学院本2015、2016、2017联合学生党支部及机械学院本科师生纵向第二党支部工作,曾任机械学院本2015、2016、2017联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在支部工作中能积极主动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各项任务,兢兢业业,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为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作出贡献。

注重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理论是开展一切活动的前提,只有以强大的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在行动上做到有所跟进。李凤志同志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日常习惯,他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等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学习发展党员工作手册等与党建相关的书籍和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党组织的集中学习和党员培训,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各项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找到自身不足。通过学习,李凤志同志不断提升自己的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自己学习的同时,李凤志同志还积极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共同学习。比如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带领支部成员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学习、在学雷锋纪念日给级队同学讲题为《学习雷锋精神》的微党课等。他认真地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带领支部党员们共同提高自身理论修养,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增强支部党员们履行党员义务的自觉性。

脚踏实地,做好党务工作

李凤志同志自2016年入学就开始进行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在此期间几乎参与到支部全部会议、实践及志愿活动的组织工作中。

在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严格按照评议程序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和党外群众意见,为支部建设、党支部班子建设、党员自身建设提供参考。

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他严格按照程序协助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完成材料的收集、整理与上报,并对材料质量严格把关,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李凤志同志作为培养人共培养1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入党介绍人共介绍40余名同志入党。

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上级党委指示,结合支部成员实际情况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地点、形式,提前准备学习材料,严格落实请假制度,认真做好记录,确保会议进行的有序、规范、高效。在2018年度党支部创新立项开展中,李凤志同志作为负责人之一主导了立项时主题的确定以及年度规划工作,并认真参与到整年度支部学习、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统筹规划及实际执行中,最终该项目获得校优秀项目的荣誉。

李凤志同志立足于做好支部日常工作,脚踏实地地完成每项本职工作。在实际工作中,他积极协助支部书记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发展等日常工作。2017年12月至2019年6月任机械学院本2015、2016、2017联合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期间,党支部获得大连理工大学2018-2019学年先进学生党支部荣誉,个人获得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党务工作者荣誉。

坚定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作为一名党员,李凤志同志深刻知道到他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身边党员和群众。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他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在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他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一名党员,李凤志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在支部工作中,他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积极完成各项任务。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积极向上,力求发挥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与他人相处时,李凤志同志总是以“先人后己,与人为善”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身边的人。在参加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时,他始终积极主动,勇于承担,不计个人得失,用自己的善意让周围的人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