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孙晨晋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6-25 浏览:

自2020年9月研究生入学以来,孙晨晋担任机械工程学院研总支党员工作部主任,统筹工作部的四个部门共14名工作人员,协助学院党委开展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组织研究生党建特色活动、实现党员自我管理及教育;同时担任高性能制造硕博第三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力求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心中理想信念,实践加强党性修养

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基于不忘初心的内心坚守,内心的坚定更需要坚实的理论来支撑。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孙晨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支部的“两学一做”组织会上与优秀的党员同志深入探讨,汲取更为精进的认识来弥补自身的认识不足。在实际的党务工作中,加深对新思想真理力量的感受,体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内涵,把握其中的大智慧、大思路、大战略,进一步增强对这一重要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学出对党的忠诚,学出对理想和信念的坚定。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孙晨晋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夯实自身科研能力,攻坚克难科研报国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发现国家没有“两弹一星”,战略上被动挨打,痛心疾首而回国,为国家国防事业解决了重要的问题,实现了他们的中国梦和家国情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孙晨晋在内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知青年人立于国土,也应当以解决国家、社会、百姓的问题为己任。目前时代背景复杂,国际格局云谲波诡,国家历经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处于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要阶段,其中科技兴国势在必行,攻克受垄断的“卡脖子”技术迫在眉睫。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孙晨晋立志拿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精神,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勇立潮头、引领创新,在相关科研领域攻坚克难,实现科研报国的中国梦。

做好学院党务工作,引领思想争做模范

自2020年9月研究生入学至今,孙晨晋担任机械工程学院研总支党员工作部主任,带领工作部14名党员,制订了“精益求精,打造系列精品活动—集思广益,探索创新性活动—固本培元,做好日常党务工作”三步走的工作计划。于2020年下半年,成功打造了“提升领导智慧,踏入初心之旅”—党员骨干领导力培训等系列精品活动,获得了学院党委的充分肯定,赢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于2021年上半年,围绕“喜迎建党百年”的主旋律,精心策划并筹备了“祭英魂 忆历史 感党恩”—清明祭扫暨入党宣誓等系列创新性活动,以期通过新的活动形式,敦促学生党员牢记身份不忘初心,发挥带头学习、带头奉献、带头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务工作方面,主持了2020级新生党员档案审查工作,完成了2020级新生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档案的分类整理、审查工作;协助学院党委完成了党员数据库信息统计及校核工作;协助学院研总支完成了25个学生党支部的“三会一课”材料整理及审查工作;带领14名工作部成员担任本科生团支部的团建指导员,认真负责、思路明晰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学院的高度赞扬。

截止到目前,党员工作部共发表新闻稿31篇,其中《学四史,守初心,忆峥嵘,再出发》、《青年党员做表率,不忘初心领未来》、《祭英魂,忆历史,感党恩》三篇新闻稿发表在大工新闻网上,同时将学院师生群体作为重要的宣传对象,推送相关微信推文18篇。^

除此之外,孙晨晋同时担任高性能制造硕博第三学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心怀对党务工作的热忱,力求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到所在党支部的“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等学习活动中,主动承担相关工作。截止目前,协助党支书发展了两名入党动机纯正、入党积极性高的积极分子,并且主动了解所在团支部的群众的入党意愿,向非党员同志积极宣传党组织的先进性,加深其对党组织的认知。

立足于现状,孙晨晋从未停止过对当代青年学生应成为怎样的国之栋梁的思考。他的青年理念是成为一个内心有温度、思考有深度、行动有速度、生命有广度的“四度青年”,并且一直在为成为这样的人而努力着,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社会发展、国家强盛、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