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王新煦
来源: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时间:2021-06-25 浏览:

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心系同学,知行合一,在与大工结缘的五年时光里,王新煦同学收获颇丰。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的他,是辽宁省唯一本科生团十八大代表,是同学们眼中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学霸,是尽职尽责的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有理想,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有本领,做学在大工的践行者;有担当,做知行合一的奉献者。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去想身后风霜雪雨,只因梦想璀璨而辉煌。

有理想,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王新煦同学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密切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

20186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王新煦同学作为辽宁省唯一本科生团十八大代表参与了此次青春盛会。

会议期间,王新煦同学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文件草案,积极履行代表责任,并将学校团委一心双环团学构建和基层团组织发展情况向团中央领导及辽宁省代表团各名成员作了详细汇报。

会议结束后,王新煦同学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以满腔热血写下12000余字宣讲稿,并在辽宁省内开展各类宣讲12次,受众群体1500余人。让团十八大精神真正在青年心中扎根开花。

王新煦同学说:虽然只有我一人有幸走进人民大会堂,但我肩负的是辽宁省300万青年的责任和期望,我一定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牢记青春使命。王新煦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工人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和担当!

此外,王新煦同学曾在大连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及大连理工大学春季二级团校学习,具有扎实党的理论素养;也曾代表大工参加三省四校高校荣誉峰会,交流分享学校学生工作特色,学习先进工作经验。

有本领,做学在大工的践行者

王新煦同学始终牢记学业乃学生之本,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专业排名前3%,专业课成绩优秀,在本校保研学生中专业排名第一,曾获本科生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优秀团员、大连理工大学优秀三好学生等荣誉及奖励。

本科阶段,在工程制图专业课的学习过程中,王新煦同学的课程大作业被评为机械专业唯一满分作业,无一处细节需进行二次改动,目前已作为标准作业模板供17-20级在校学生参考学习。王新煦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在大工这一优良传统。

目前,王新煦同学从事航空发动机智能装配检测技术的研究,研究方向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已成功发表高水平论文1篇,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项。未来,王新煦同学愿在大工机械的平台上,为科研强国贡献力量。

有担当,做知行合一的奉献者

作为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直接参与研究生会各项事务20余项,统筹协调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稳步运行;作为大连理工大学轮滑队队长,王新煦同学多次带领校队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自由式轮滑锦标赛中,大工轮滑代表队获轮滑舞蹈项目全国季军,以骄傲的成绩为大工增光添彩;作为母校行社会实践团队队长,王新煦同学连续三年带领大工学子回母校宣讲,在回馈母校的同时为宣传大工奉献力量。

一路脚踏实地地走来,除了收获时的喜悦与感动,更多的是拼搏时的坚定与执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王新煦同学时刻铭记在心,今后,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与挑战,王新煦同学都将勇敢面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汗水书写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