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员李喆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6-25 浏览:

李喆同志是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兼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在2019年春、夏学期,他还是训练中心党支部的组织委员时,就能够坚持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按照时代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主动组织和参加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并多次组织训练中心支部党员开展讲党课、党的知识问答和社会实践活动。在中心的日常工作中,他带头弘扬正气,立足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2019秋,经换届选举成为训练中心党支部书记后,他积极努力,带领支部委员会一班人,认真组织支部的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学习,倡导支部的党员们,结合自己的实际,以提升思想觉悟为目的,脚踏实地,从我做起。在他的带领下,训练中心支部的19名党员个个都是教学骨干,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教书育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20年寒假之前,他就递交了假期出国旅游的申请,计划与夫人一起去日本探望女儿。可是就在快启程的时候,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考虑到中心抗疫的需要,他独自留在了大连。自2020127日起,他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每天统计汇总中心近五十位教师的情况并上报,特别是对那些探亲离连及滞留国外的教师,他更是每天通过微信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将学校和组织的关怀传达到每位教师。他积极努力完成好各项上级交给的任务。310日,辽宁省教育厅学习强国平台推广部署,要求各高校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面向教工(非党员)的推广工作,他立即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打电话,加好友,指导他们注册加入学习强国平台,在一天时间里,就建立了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教师社会学习组。319日收到学校发布的《关于安装使用大连健康码的通知》后,他从下午忙到深夜,打电话、发微信、短信,终于完成了中心42名在本市教师的大连健康码安装工作。随着疫情的好转,学校的幼儿园要重新开学了,但因为常态化防疫要求,幼儿园需要为小朋友每人准备专用的餐具,不得混用,怎样区分每个小朋友的餐具成了急需解决的问题,得知这一难题后,李喆同志组织中心员工,加班加点,免费为学校幼儿园小朋友的6千多个餐具进行了激光刻字,保证了学校幼儿园的正常开园。

作为负责中心教学条件保障的副主任,他常说,为训练教学顺利进行提供条件保障是我的职责,要不忘初心、做好工作;他负责的工作很多,包括:每个学期训练中心的教学材料采购准备;处理训练中心一万两千平米实训场地日常的夏季通风降温、冬季采暖保温以及安全用电、设备维护、故障维修等方面的突发问题;中心每年的修购计划和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答辩、设备采购订购、合同签订以及设备安装验收、经费报销;接待校内师生的科研服务,制定工艺、工序、工时;参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筹备工作(该项赛事有全国近500所高校的约5万师生参与, 1500名师生参加决赛)。2019年,他承担了第六届全国竞赛的数据统计、汇总,新闻发布工作;并担任智能物流小车项目的现场裁判长;还负责竞赛网站和工程训练中心网站的建设和管理以及教学课表的发布工作;他还参与新中心建设需求规划和基础设计参数整理。

2020年暑假来临时,实验室重点建设计划获得批准实施,工程训练中心获批了3个采购项目,总金额近百万。暑假里,他不顾气候炎热,每天加班协助中心主任进行项目洽谈,采购项目申报,合同审核,签字盖章,资金转账等事务,圆满地完成了99万元的设备采购。暑假期间,规划设计多年、总面积达4.8万平米的新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大活二期工程)开始了,需要将现在的工程训练中心四车间进行搬迁。此项搬迁涉及到2000多平米实训场地上的所有设备的搬迁和重新安放及布置。而且工程要求时间很紧。李喆同志全面负责此项搬迁工程,为了完成此项计划,他每天忙着搬迁项目的洽谈及合同签订等,在半个月的时间里,办理校外人员及车辆入校申请近百次,每天都亲临现场指挥搬迁,一天下午,因下雨地面湿滑,在现场不慎跌倒造成了右手腕挠骨骨裂,但即使是这样,他在去医院检查包扎后,吊着胳膊,仍然坚持到现场指挥搬迁工作,直到搬迁完成。

秋季学期里,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教学进度,需要在本学期完成全年三个学期的教学任务,从开学第1周的周一到第18周的周日,中心每周7天教学,每天有约300多名学生在中心进行工程训练,针对这种严峻情况,李喆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努力,以身作则,将带领中心全体人员,圆满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作为支部的努力目标。从202092日至2021110日,在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带动全体教工,奋发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工程实训教学任务。

综上所述,李喆同志在2019-2021年度里,能积极主动地率领支部的全体党员,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手段,坚持两学一做学习,并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特推荐他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