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冯冬菊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6-25 浏览:

冯冬菊同志19991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机械学院基础课教学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党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坚持做好两学一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她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恪守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事迹如下: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该同志一直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国内外时事,了解国家大政方针,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通过学习和培训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进性。

作为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为了更好的带领支部党员有效地学习,她自己会提前认真学习相关资料,或者将部分资料打印下来,认真阅读,然后再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2020年度整个春季学期全部采用线上教学,学生及教职工未能返校,支部的各项组织活动也基本采用线上进行。她通过线上党员大会,电子邮件、微信群、网络视频等手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重要工作部署,将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各项会议精神及时传达给全体党员。

认真做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基础课教学教工党支部成立于20199月,由工程图学教研室和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党员教师组成,现有7名正式党员。支委会委员3人,支委会成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清晰,责任到人,每月党费的收缴、各项活动的组织,党支部活动记录本等由支委会成员专人负责。支部班子整体功能发挥充分,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任务和支部党员大会决定的具体措施,确定每次组织生活会和党员大会具体内容,并能根据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支部日常工作。支委会成员紧密配合,具有较强的凝聚力。

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校史馆,组织工程图学教研室和实验教学中心所有教师一起观看记录片为了和平和学习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使党的十九大和各项会议精神在教研室实现了全覆盖,使各位教师提高了思想认识,大家为之感动并深受教育,意识到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牢记党的宗旨,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圆满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教学方面,一直承担全校本科生的教学任务,主讲了工程制图等专业基础课程,认真备课,课堂上注意启发学生思维,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教学效果得到学生好评,近期连续六年获教学质量优良奖。平时对学生坚持正面的宣传教育,发挥高校党员教师的积极引领作用。

积极参加教改研究工作,参与教研室精品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工作。作为主讲教师之一在课程建设中,完成教材编写、慕课教学课件制作、教学视频录制、在线测试题编写等工作。每学期负责《现代工程制图》一门幕课课程的发布、网上讨论区答疑等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部分维护工作,方便教师和学生的使用。2019年的《现代工程制图》获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近三年参与获得校教学成果奖2,参加教改项目5项。在教研室举办的4期制图工作坊中,每期在会上做报告,向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制图教师介绍慕课经验。

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停课不停学,学生居家线上上课,此时充分显示了制图课程慕课教学的优越性。事先录好的上课视频、大量丰富的网上学习资料,以及网上答疑平台等等,都对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使得在整个制图课程教学都有条不紊,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该同志都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精神,充分显示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她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热爱本职工作,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真、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在以后的工作中,冯冬菊同志定会继续认真贯彻党的精神,时刻牢记党的领导,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宗旨。作为党支部书记,她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身边的同志,因此,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以新时期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促进教学工作的发展。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