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竣工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发布人:杜佳 于舒雯 时间:2020-06-22 浏览:

仲夏将至,万物竞茂。6月18日上午,学校在西部校区举行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竣工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鼎,大连市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我校76级机械系校友董长海,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我校78级校友张世坤以及学校领导姜德学、李成恩、贾振元、朱泓、毕明树、姚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副总会计师冯宝军出席仪式。各学部(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建设单位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薛徽主持。



仪式上,王寒松、王立鼎、董长海、张世坤共同为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揭牌。



薛徽在主持时表示,机械工程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机械工程学院的前身机械工程系是我校最早设立的八个系之一,多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产出了许多重大科技成果,希望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以一流的硬件平台为基础,培养更多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平台、建设一流学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基建处处长李昕作项目介绍,他表示,根据学校整体规划和部署,基建处和机械工程学院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力争将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建成为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希望新大楼的投入使用为机械学科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硬件保障,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感谢学校、校友等多方力量的帮助和支持,他表示,新大楼为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国内领先水平硬件平台,建筑特点传承了大工精神和学院院训。学院会在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指导下,承接好新大楼规划管理,助力相关学科协同发展,将新大楼打造成培养一流精英人才和产出一流成果的教学科研之地、师生具有强烈归属感的工作生活之地,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张世坤在发言中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是校友们的骄傲,新大楼竣工落成,是母校继往开来、日新月异的缩影,也是机械工程学院发展的里程碑。他祝福母校和机械工程学院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董长海代表我校机械系1960级校友、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委原书记闻世震致辞并赠礼,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伟代表学院接受捐赠。闻世震在贺信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是拥有革命传统的学校,希望机械学院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笃志勤学,不负韶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生代表、机械学院2017级博士生张景奇感谢机械学院的培养,他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反哺学院、学校的关心与期望,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后,校领导及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实地参观了机械学院新大楼。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大楼项目是国家“双一流”建设资金支持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16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11月封顶,2020年5月25日通过高新园区质监站的竣工验收,占地面积30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000平方米,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共10层,为我校目前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建筑。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