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德讲堂·名师引航】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术云报告第2期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8-11 浏览:

为更好地提升学生科研水平,增进教师之间交流。8月7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明德讲堂·名师引航”系列讲座邀请了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的杨桂林研究员,以及来自我院的吴广磊副教授、刘冬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云报告。学院教师、在读研究生以及准备入学的研究生共计13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学术云报告由学院郭江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刘巍教授参加。

在报告开始之前举办了“明德讲堂”讲座学者线上聘任仪式,学院郭江教授代表学院向杨桂林研究员颁发聘任证书。随后,杨桂林研究员为各位老师和同学带来了“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从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和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技术两个层面介绍先进工业机器人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发展趋势。在工业机器人运用技术方面,结合应用案例探讨工业机器人直觉示教、精度标定以及力-位混合控制技术;在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技术方面,重点介绍轻量化协作机器人及其柔顺控制技术、全向移动操作机器人及其协调控制技术等。

    




我院教师吴广磊副教授带来了“面向流水化生产线的高速分拣并联机器人”的学术报告,刘冬副教授带来了“机器人智能作业与自主学习技术”的学术报告。二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围绕高速并联机器人与机器人智能作业与自主学习技术介绍了相关研究的主要进展。

    

报告结束后,杨桂林研究员、吴广磊副教授、刘冬副教授与多名参会师生在线互动,报告会在热烈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明德讲堂”讲座学者简介

杨桂林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特聘研究员,现任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机械电子、机器人及制造自动化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精密驱动装置、微纳米操作机器人、模块化机器人、绳驱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已发表期刊及会议论文300余篇,申报国内外专利90余项。获2014年美国 “百大科技奖”(R&D100 Awards)、2014年“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贡献奖银奖和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