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祭英魂,忆历史,感党恩”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清明节祭扫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4-06 浏览: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我国人民祭奠逝者、缅怀先人、仁人志士的重要节日。忆往昔,革命先烈们用他们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时至今日,我们仍然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了祖国伟大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为了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202144日清明节当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预备党员、正式党员共计105人参观大连市烈士陵园,游览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在纪念碑前向烈士献花,集体默哀三分钟,以表敬意,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致敬·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

到达陵园后,党员们随讲解员参观了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入门处赫然醒目写的六个大字“人民没有忘记”,深深触动了党员们。是啊,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无论走过多少春秋岁月,我们不会忘记百年来所有为国牺牲,为人民牺牲的革命先烈,不会忘记他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奋勇前行的英雄事迹。纪念馆的墙上,挂满了革命先烈的照片,写满了他们的英雄故事。

青山埋忠骨,烈士留正气。党员们听着讲解员讲解烈士们的英雄事迹时,仿佛搭上了时间列车,亲眼目睹烈士们面对绝境舍生取义、力挽狂澜的英姿,无不肃然起敬,纷纷在心里为烈士们表示敬畏。

缅怀·鲜花祭英烈,誓词慰忠魂

参观完纪念馆后,所有人移步到纪念碑广场。志愿者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在纪念碑前为革命英烈献上花篮,并深深鞠躬。

随后,在纪念碑前,所有预备党员在纪念碑前肃立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我们从未停止想念,我们从未忘却英烈,愿逝者安息,山河无恙!

三分钟的默哀转瞬即逝,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工作部组织部长孙磊在纪念碑前发起号召:英雄烈士用血肉之躯立起一座座精神丰碑,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平勿忘先烈,幸福莫忘英雄。崇尚英雄,尊重烈士,理应成为全社会共同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追求。在场所有预备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红色的党旗,是刻骨铭心的红色的记忆,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书写的壮丽史诗,在此情此景下,誓词中的每句话、每个字都让预备党员们情绪激昂,热血澎湃。

奋进·浩恩莫敢忘,吾辈踏征程

革命先烈们虽已安息,但是他们的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将由一代代新时代的青年传承下去,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正是因为有无数的英烈舍身忘我,我们才会在百年内完成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的征程中,新青年们将高举理想信念的风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