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德讲堂·名师引航】王黎钦:高端滚动轴承的定制特征与系统发展的探索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刘佳欣、刘行健、闫英 时间:2021-04-23 浏览:

 

听名师智慧高山仰止,品大学之道在明明德。18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长聘教授、航空航天轴承技术及装备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黎钦教授受邀莅临“明德讲堂”,并作了题为“高端滚动轴承的定制特征与系统发展的探索”的学术报告。

 

 

王黎钦教授强调了航空航天高端滚动轴承技术对于国家工业实力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极端工况摩擦学、滚动轴承极限设计理论、有限寿命滚动轴承技术与应用等理论对高端滚动轴承的定制特征与系统发展进行阐释。

会中,郭东明院士与王黎钦教授交换了关于面向最终零件性能的高性能制造思想。王黎钦教授就“高端轴承定制研发”“轴承性能集成测试技术与装备”“轴承智能化”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场学术报告聚焦高端滚动轴承高性能制造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成果,着力提升学院学术氛围和师生学术视野,引领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强化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术引领者、社会领导者、行业领军者、工程领创者”人才培养目标助力。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