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辅导报告暨“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历程”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4-27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学院党委部署,扎实开展好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辅导报告暨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历程主题讲座在西部校区综合二号楼B301举行。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会。

本次辅导报告主讲嘉宾——学校史志编研室主任兼档案馆副馆长杨春平老师应邀给大家做了党史学习教育讲座: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历程。讲座伊始,杨春平老师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回忆了共产党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194910月新中国的成立中间的28年零3个月的辛苦历程。


杨春平老师从一个生动的角度——毛主席的诗词出发去阐释当年的党史历程,结合党史为我们剖析讲解毛泽东主席的一篇篇诗词。毛泽东诗词是历史的画卷,英雄的史诗,是毛泽东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诗的历史、历史的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随着一首首充满文采又不失豪情的诗词韵律,当年的燃情沧桑党史岁月也呈现在我们眼前,历历在目。杨春平老师生动地分析展示毛主席笔下优美的诗词,以及诗词背后的那一段段热血沸腾的党史。要读懂毛泽东,方法很多、渠道很多,我是从毛泽东作为诗人的角度,从他的诗词作为切入点。杨春平老师说,不同的人都可以从毛泽东诗词中得到感悟和启发,领导干部可以感悟出为政之道,学生可以从毛泽东诗词来感悟怎么做人、怎么做事,学习为人之道、处世之道。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从率先开展四史学习月赛、季度赛的方式落实学习教育,到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建立了以党员为主体,辐射带动全体师生的良好学习氛围。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聚焦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师生把理论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把信念信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决心,把理想道德转化为引领带动的模范行为,围绕“培养一流精英人才、建设一流科研平台、打造国际一流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院”的目标,为学院建设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