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复杂结构高性能制造联合实验室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 时间:2021-05-17 浏览:

514日,机械工程学院与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飞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举行“复杂结构高性能制造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沈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李克明,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潘新,副总冶金师刘艳梅,工艺研究所所长刘明刚,工装所所长宋国秋,科技管理室主任刘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副院长刘巍及校企双方有关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副院长刘巍主持签约仪式。

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潘新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沈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李克明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王永青院长代表学院对李克明总工程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院始终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在高性能制造、精密和超精密加工、微纳制造、智能机电、重大装备设计等领域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双方作为省内优势企业和高校,强强联合,依托复杂构件高性能制造联合实验室开展深入合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发展、地区产业创新发挥作用。



李克明总工程师代表沈飞集团公司对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精密制造、高性能制造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双方应借助联合实验室等平台,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建立更紧密、更高效的合作关系。他期待双方在存量技术提质增效、增量技术提前谋划、制造模式智能升级三个层面取得更多突破和成果,为我国航空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高航教授、孙吉宁教授、刘海波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汇报,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浓厚兴趣。李克明总工程师表示双方应进行更紧密互动,实现技术与需求高效落地。



院长王永青、副院长刘巍陪同李克明总工程师参观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副院长刘巍向沈飞集团一行介绍了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和创新成果。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