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航空工业重大需求,助推校企深度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带队赴解放军第5706工厂调研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21-09-10 浏览:

为全面推进学院与解放军第5706工厂的合作,9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教授带领学院党委副书记冷鸿涛、副院长李经民教授、院长助理张伟副教授、重大装备设计党支部副书记刘淑杰副教授一行6人赴解放军5706工厂调研。5706厂党委书记汪光明、总工程师田兵、人力资源部部长李锋等接待了孙伟一行。

会上汪光明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5706厂的基本情况和对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的需求。他表示,5706厂迫切需要学院党建工作、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学院所取得的技术成果、培养的高质量人才正是5706急需和欢迎的,希望通过建立校企合作平台开展更为全面的合作。总工程师田兵介绍了5706厂的主要职能、业务范围、产品对象等情况,并就航空飞行器大修、延寿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做了详细阐述。

孙伟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袭、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调研对学院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通过支部共建加强双方联系,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为科研合作提供新的驱动力;另一方面,希望进一步增强双方的了解和信任,为后续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合作夯实基础孙伟强调学院5706厂的全面合作有着非常宽广的空间和潜力,希望尽快开展工程技术人员的全面对接。

 

李经民介绍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具体情况,表示学院将与5706厂在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工程技术人员进修、学生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张伟对学院的科研情况做了全面介绍,重点航空领域内的相关技术进行深入交流;刘淑杰介绍了学院再制造研究方向的主要进展,并对双方党支部共建计划做了说明

(文/图 张伟)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