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
校长郭东明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 时间:2021-09-17 浏览:

9月17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开幕。此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工程训练教指委举办清华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大赛组委会主任、教育部工程训练教指委主任、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

郭东明表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已成为教育部高教司和相关教指委为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共同打造的理论与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的综合性育人平台。此次工创大赛在助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进程中将发挥巨大作用。他希望参赛同学以比赛为契机,“立心、立德、立行”,在“强国征程”中担当大任、作大贡献。

本届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设置了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3个赛道、8个赛项,全国702所高校、18737代表队、80526名学生参赛。其中205所高校、427支参赛队伍、1500余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分布式竞赛模式主赛场集中线上展示、26个赛点线上分布式参与大赛同期举办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成果展,近100所高校报送的100余个优秀项目进行展示。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起源于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2009年,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了第一届比赛,经过十二年、六届发展,现已成为在校中国大学生的顶级赛事之一。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与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一起,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仅有的三项大学生赛事。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