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性能制造与精密测试技术联合创新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21-09-20 浏览:

916日,机械工程学院与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以下简称“中航气动院”)举行“高性能制造与精密测试技术联合创新中心”的签约仪式。中航气动院院长袁立,总工程师崔晓春,综合计划部部长杨滨,模型天平与风洞设备五部部长王碧玲,气动研究与试验四部党支部书记兼副部长王建锋,气动研究与试验二部副部长王浩然;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贾振元,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副院长刘巍及校企双方有关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副院长刘巍主持签约仪式。

中航气动院院长袁立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中航气动院院长袁立和大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贾振元院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贾振元院士对袁立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十多年来学校与中航气动院在高性能制造、精密测试与控制等领域的有着良好合作历程。他指出,双方的合作始终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空气动力研究中的基础技术问题为研究对象,发挥高校在人才和技术方面的优势,产出了一批高水平原创性科研成果,引领了相关技术发展,期望双方以联合创新中心为平台开展更深入合作,为国防科技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袁立院长代表中航气动院对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高性能制造、精密测试与控制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双方应借助联合创新中心等平台,在以往合作基础上建立更紧密、更高效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多维气动力测试、风洞设备和模型高性能制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问题,为我国航空型号研制提供支持。

院长王永青代表学院对中航气动院一直以来的认可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此次合作表达了良好期盼。他指出,双方作为省内优势企业和高校,强强联合,依托高性能制造与精密测试技术联合创新中心开展深入合作,为航空工业发展提供支撑,为地区产业创新发挥作用。

副院长刘巍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科学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中航气动院模型天平与风洞设备五部部长王碧玲对中航气动院实验技术能力、当前合作项目及技术需求进行介绍,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浓厚兴趣,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展开了充分讨论。袁立院长表示双方应加快合作步伐,进行更紧密互动,实现技术成果高效落地。

贾振元院士、副院长刘巍陪同袁立院长参观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并向中航气动院一行介绍了中心主要研究方向和创新成果。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