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知方机械红,筑梦新征程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开学典礼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 时间:2021-09-27 浏览:

金秋九月,梦想启航。9月27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在知方楼方园广场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身着机械衫,共同见证2021级新同学踏入人生新征程。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边悦玲副教授主持。

 学院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马建伟教授结合自身在大工的求学经历,向新生分享经验与感悟马建伟教授以学长和老师的身份寄语同学们:在大工求学期间要做到自律、自信和自爱,做一名有担当有大义的合格大工机械人。

 新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刘几涛从对学在大工的向往到圆梦大工机械的激动,分享讲述了他与大工的情缘。作为大工机械的新成员,为梦想而来,他将以实现“中国智造”为目标,立志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如何从科研小白成长到独立承担课题的科研工作者。在校生代表2019博士生赵猛讲述了他在大工8年成长经历和求学感悟,希望新生成为立志科研报国、服务国家需求、勇担时代重任的优秀大工人、机械人。

 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向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王院长全面介绍学院情况,并从学院产出的科研成果、培养的优秀校友、提供的成长途径和毕业生的就业优势几方面细数选择大工机械的理由。

 其后,王院长向2021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树立报国之志,有责任、有担当;二要做好人生规划,培养大视野、大格局和大胸怀,争做学术引领者、社会领导者、行业领军者和工程领创者;三要拒绝躺平,努力奋斗,在求学的路上静心悟道、扎实求索,居于知方之地,争做中枢之机。

 

     机械红代表着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见证着大工机械的沉淀和底蕴,寄托着对新生的浓浓期许,也勉励着学院师生不断奋进。开学典礼在学院师生身着红色机械衫,共同合唱《大连理工大学校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愿所有机械人共同铭记“明德格物、博学笃行”的院训,不忘七十二载辉煌成就;2021级全体新同学砥砺奋进逐梦远方,谱写壮美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