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现场检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 时间:2021-10-15 浏览:

1013日,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清洁切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现场检查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知方楼召开经专家组评审,项目顺利通过中期现场检查。

本此现场检查会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东北大学于天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俊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七零三所李兰柱研究员、大连交通大学张生芳教授和北京紫恒星会计事务所陈峰会计师

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邢志鹏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项目负责人王永青,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赵美森出席会议。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科益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等7家项目合作单位的骨干成员20余人参加了现场检查会。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研究工作。赵美森表示学校将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支持和保障。邢志鹏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方面的总体情况。陈明主持会议

项目负责人王永青对项目背景、总体进展、阶段性成果、财务与组织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山东大学刘战强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阔副教授、科益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袁尧辉博士、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周金强主任分别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认真听取项目汇报,现场检查了项目研究成果,并对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质询。经讨论,专家组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中期现场检查,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中期现场检查会议的召开,对项目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王永青代表项目团队感谢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项目组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协同合作,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为实现重点制造领域清洁切削技术的推广应用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