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10-19 浏览: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院师生爱国情感、缅怀革命先烈,培植革命信仰,感悟思想伟力,传承红色血脉。1011日和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观影活动,组织学院全体教工与学生党员共同观看影片《长津湖》,重温艰苦卓绝的长津湖战争史实,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

《长津湖》根据真实战役史改编,是一部震撼人心、具有史诗品格的战争题材作品。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赴朝作战,与美军展开殊死决斗,最终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的感人故事。影片致敬了杨根思连、冰雕连等每一位具有坚定革命信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斗争智慧,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以史观今,如毛泽东主席所言,“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军队用生命打出了国威,用鲜血换来了国家长久和平。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切地感受到了这场战役的悲壮以及志愿军战士们的不屈精神和钢铁意志,体会到今天的美好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观影活动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进一步凝聚了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传承革命精神。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将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巩固学习成果,逐步形成长效学习机制,以培养一流精英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为使命,积极营造学院师生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科技强国策源地开新局、立新功。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