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10-29 浏览:

为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培植马克思主义信仰,10月27日18时,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伟、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季亚男、学院党委组织员、组织干事、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本科、研究生参加大会。



孙伟书记为新生讲授《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传承机械红色基因》”专题讲座。孙伟书记通过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突出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历史成就,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使同学们明确了党的初心使命,鼓励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他还全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希望同学们向学院优秀前辈看齐,传承大工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



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季亚男围绕申请入党的基本知识,详细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要求、发展党员程序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等。季老师对由入党申请人到正式党员需经历的五个培养阶段和培养程序进行了解读,并强调入党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勉励当代学生要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圆满落幕,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重任在肩。同学们也表达了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大任的决心:用努力谱写兴校强国的伟大诗篇,用行动诠释大工学子的责任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做振兴祖国的大工人、机械人。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每年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2021年丰富培训形式,除专题讲座外,还通过我校入党教育及培训管理系统设置自学与总结环节,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学习教育等展开,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之情,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