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先进复合材料高性能制造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 时间:2022-12-13 浏览:

128日,辽宁省先进复合材料高性能制造重点实验室2022年学术委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贾振元出席会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侯晓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冷劲松院士等11位学术委员会委员,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和核心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侯晓院士主持。

贾振元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辽宁省先进复合材料高性能制造重点实验室经过一年的运行,各方面均取得较好的进展,恳请各位专家在学术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议,帮助和指导实验室良性健康发展。

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王福吉教授关于实验室2022年科学研究进展和成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听取了王一奇副教授、付饶副教授分别作的专题学术汇报,随后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并形成会议纪要。

委员们一致认为:2022年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1部;新增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级人才4人,培养学生获互联网+”金奖,大学生挑战杯一等奖等国家级奖励10余项,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实验室定位准确,学术方向凝练与布局合理,运行规范。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结构设计一体化方向的力量;辽宁省和依托单位应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增加资金投入设立开放基金。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