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宋丹参加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人:王保懿 时间:2023-03-02 浏览:

2月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宋丹参加指导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伟主持。

会前,宋丹认真审阅了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等相关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具体指导。会上,孙伟介绍了会议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6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宋丹在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会前沟通到位,领导班子形成的对照检查材料深刻、全面,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认真、客观,互相批评针对性强、实事求是。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质量高,具有学院特色,达到了预期效果。宋丹强调,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要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提高战斗力的目的,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的起点上提升格局、拓宽视野

宋丹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狠抓学习、提高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注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的学习把握要做到常学常新,并运用到学院办学治院的各方面。二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建设全国党建标杆院系为契机,大力探索“党建+科研”“党建+人才”等特色试点,加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的培育和选树,深入推动“一融双高”建设。三是要鼓足干劲,争当上游,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在学院良好发展的基础上取得更突出的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最后,孙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强化“一融双高”建设,将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前进的强大动力。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