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一行来访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3-03-20 浏览:

3月12日上午,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王国庆院士、范瑞祥院士等领导专家一行来访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学院刘海波教授、凡晓波副研究员等相关领域老师参加座谈。



会上,王永青院长对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院科研特色、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王永青院长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希望学院立足在先进制造技术和高端装备上的科技优势与研究成果,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国庆院士表示,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型薄壁构件高性能制造方面科研实力雄厚,多项成果在国家重大工程中取得应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非常重视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合作,希望双方共同梳理箭体结构高性能精密制造方面的科学问题与共性技术,拓展合作领域,推进我国航天事业发展。

范瑞祥院士表示,轻量化和高可靠是运载火箭发展的重要需求,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将重点围绕箭体结制造的相关需求,系统地梳理相关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一步加强专题对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希望能与机械工程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优势互补、双向赋能,以创新驱动推进中国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就箭体结构超低温净成形及弱刚度复杂薄壁构件加工制造技术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会前,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王国庆院士、范瑞祥院士等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高性能精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