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毕业故事】李建华:求职路上的初心“守望者”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6-23 浏览:


李建华,曾任校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主席、校学生会女生部副部长。现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生活照

 

我一直认为,想要有一个好的结果,一定要有充足的准备。求职这条路,我不紧不慢、充充分分地准备了整整三年。最后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大二期间,我便对华为有了很深的了解。华为在我眼中是一个有气节、有韧性、有实力的民族企业。同时在技术上与其他国家的博弈,激发了我想加入华为,建设5G,支持中国芯的激情!

在有了就业意愿后,我便加入了校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在职协的三年中,我既举办活动,也参与活动;既服务同学,也累积知识。“求职工作坊”、“大工career讲坛”等指导类活动让我明确职业规划,提升求职技能;“报国企业行”,让我走进企业了解企业,近距离接触企业。除此之外,在校职协在职三年期间,我也经常接待服务校外来访企业,与企业HR近距离沟通交流,对于企业的人才需求也逐渐了如指掌。

校职协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在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经历也越来越丰富,经验也越来越充足,我也成为了校职协主席。我自信地向华为公司投递了简历。简历是展现一个人最直接的方式,于是我开始深挖自己的简历,锻炼如何用最简单有效的发言展现自己,也在简历上做了密密麻麻的标注。准备英语测试时,锻炼口语,熟练热门话题。整个过程中我也很紧张,压力也不小。所幸,我有一起战斗的伙伴。伙伴们陪着我一起“攻城略地、步步为营”。在经历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我终于收到了来自华为的offer

华为面试结束合影

即将毕业了,回首五年大学,也还算圆满。这都要归功于早打算,早准备。

很多事情都是相通的,无论是求职、读研还是考公,都不是一蹴而就,需要慢慢积累慢慢成长的。对于我们大工学子、机械学子来说,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及格”确实很难—不努力就是60分,努力了就是90分、100分。千万别让“60分”充斥你的生活,要好好努力,脚踏实地,生活不会亏待你!

 

再见,我的大连理工,

是你让我成为了更优秀的自己。

再见,我的机械工程学院,

我爱机械,从未离开。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