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心灵家园】“从心抗压共济,携手暖冬同行”班级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 时间:2020-12-28 浏览:

为增进同窗友谊,舒缓学习压力,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体验不一样的“机械温暖”,机械工程学院阳光心理健康协会针对2020级全体新生班级,于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13日,组织了以“从心抗压共济,携手暖冬同行”为主题的一系列班级团辅活动,为同学们送去心灵的温暖与关怀,让这个冬季不再寒冷。

【“大风吹”小游戏】

抢板凳游戏的进阶版——“大风吹”作为暖场小游戏拉开活动的序幕。围成一圈的同学们集中精力,目光汇聚,全力迎接来自“大风”的考验。只有兼具注意力和灵敏度的同学,才能在交换位置和抢占先机的激烈游戏中笑到最后。看似纷乱的场面下,周围的同学不知换了几轮,无论既往,熟悉或者陌生,都相视一笑,转而“战场”再见。

【“定时爆破”小游戏】

大风吹来了朋友,也吹来了热情,经过有趣的暖场游戏,现场氛围活跃起来。接下来进行的是“定时爆破”游戏,游戏规则与击鼓传花类似。气球跳动在音乐的鼓点中,由一个同学传递给另一个同学。在主持人倒数时,气球爆炸的声音接二连三地响起,未能按照规则“爆破”的同学在大家的欢笑声中上台表演了节目。阵阵欢笑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你演我猜”小游戏】

灵动的眼神,传神的动作,双目交换间,考验的是你我之间奇妙的默契感。“你演我猜”小游戏,为活跃的“戏剧表演积极分子”提供舞台,让思绪飞扬的“联想专家”施展才华,两相配合,互成意趣。为单调的字符注入跃动的生机,在身体的舞动和手势的变换中,将一个个有趣的谜底揭晓。

【“盲人方阵”小游戏】

这个小游戏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团结与配合。带上眼罩的同学们,仅在未带眼罩的心理委员“指挥官”的带领下将一根缠绕的绳子拉成一个正方形。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听从指挥官的安排,绳子慢慢呈现方正的四边形,展现出班级强大的团结力量与集体精神。眼前黑暗,心灵却不迷路,启示着同学们在困难中勇敢地摸索前进。

“从心抗压共济,携手暖冬同行”——本次班级团辅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为同学们送去了温暖与祝福。各个小游戏带给同学们的不只是生活的愉悦,更是心灵的放松、集体精神的熏陶。机械心协将与同学们一同前行,相信我们都会在冬日的阳光中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更加快乐,相约在这个不一样的冬季,从“心”出发,同舟共济,携手并行,开启暖冬之旅。


 

文字:欧阳鹏、陈以荟

图片:原明阳、马超、黄文昊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阳光心理健康协会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