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语化春风】这个假期,你有什么收获?
来源: 发布人:刘佳欣 时间:2021-01-31 浏览:

如果问你“这个寒假,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很多人都会说是“体重”吧。每逢佳节胖3斤,似乎已经成为了当今年轻人的生活常态。还记得有一次朋友开玩笑问我怎么过个年胖了这么多,我骄傲地告诉他:“因为我是我爸妈亲生的!”

玩笑过后让我们一同进入正题:这个假期已经悄无声息的过去了一半,你感觉有什们收获?或者说,你放假前立的那些flag,定的那些小目标,都实现了吗?带着这些问题,我给我得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开了几场以“回顾这个假期,展望新的学期”为主题的云班会,然后我惊奇的发现,同学们远比我想象的要上进,具体来说就是:

真的有很多人在假期没有忘记坚持学习,没有停下追求卓越的脚步。有的同学假期准备了雅思、托福,为自己下一步的留学目标而不懈努力;有的同学考研之后也没有懈怠,而是早早开始准备复试,坚持学习;当然还有的同学是被动的学习,认真复习以备顺利通过开学的补考……无论是哪一种,我都为之骄傲,因为这毕竟是假期,是举国欢庆的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样的假期,还能够不忘学习,为了梦想而不懈努力的人,怎么可能不成大器?今后的生活,相信无论面对怎样的波折,他们也都能从容面对。想象一下,能够在喧嚣中静下心来去喝一杯茶、看一本书,这是何其幸福啊!

真的有很多人在假期保持着良好的作息,用运动和锻炼来充实自己。有的人说自己坚持每天去一次健身房,成功的练出了马甲线;有的人说自己每天陪妹妹跳绳,顺便也减肥了十几斤;还有的人说自己改掉的熬夜的坏习惯,甚至爱上了晨跑。是啊,运动不仅能够让人的身体健康,也能够让人的心情舒畅,心理阳光。

他们用一个假期的时间,去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忘掉哪个为了作业而挑灯夜读的自己,抛弃哪个因为游戏而茶饭不思的自己,用21天去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用两个月去坚持这个习惯,用一辈子去感谢这个习惯,珍惜健康生活!一个能该调换习惯的人,一个能控制游戏时间的人,一个能成功减肥的人,必然有很强的自制力,试问这样的人,还有什么困难是他不能克服的?

新的学期在向你招手,你,准备好了吗?我相信,你准备好了!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