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机械榜样·张海涛】全力加速跑,奋进新征程!
来源: 发布人: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2-06 浏览:

大连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研究生标兵评选活动于近日落下帷幕,全校共有10名研究生(4名博士生,6名硕士生)斩获此荣誉,其中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海涛成功入选。

张海涛,2020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多项荣誉,以脚踏实地诠释责任担当,身体力行践行青春使命!

一、坚持党建带团建

在校期间,他担任高性能制造硕博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兼任团支部书记及班级班长,将党建引领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连续三年牵头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支部创新方案立项”并连续候选、荣获学校优秀项目,形成多项工作方法。

他从细微处着手,加强基层党支部辐射带动作用,所承担的党建工作事迹被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等多家权威部门累计报道12次,受邀进行党建经验主题分享4次,在学院35个党支部21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中,评议结果为最高等级“好”。

他坚持规范团支部建设机制,所负责团支部作为学校唯一团支部候选2021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辽宁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5项集体荣誉;严格执行班风学风建设标准,班级连续两年荣获校“先进班集体”并连续候选校“先进班集体标兵”。

他将党建引领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育人”助力广大学子做国家需要的综合高素质人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个人,自2021年度至今荣获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国家奖学金等11项校级及以上荣誉。

二、坚持创新带科研

他立志投身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关键零部件精密加工“卡脖子”技术研究,在导师指导与同学帮助下,技术成果在中国航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单位特殊构件精密加工中得以应用。他努力架好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联通桥,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奠定科研强国思想根基,引领同学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求。他以第一作者(含导师一作)发表期刊1篇(学院顶刊),已修稿期刊1篇(学院顶刊),发表中文核心期刊1篇,担任材料领域TOP期刊审稿人。

三、坚持典型带全员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迅速响应号召,调动广大学子加入研究生党员抗疫先锋服务队,让党员成为同学们心中的主心骨,协助学校老师统筹协调来自15个学部(院)34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既是志愿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志愿活动的参与者,他作为学院研究生志愿者负责人,深入志愿一线,切实让志愿工作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截至目前,他累计组织这支志愿者队伍服务次数59次,志愿人次1096人次,志愿时长2924小时,获得老师、同学、医务工作者和后勤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

在未来征途中,他还将继续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践行“四个面向”、矢志科研报国的不竭动力,全力助推大连理工大学基层党组织“一融双高”落地见效,助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共同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