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ASPEN)理事Benny C.F. Cheung教授访问机械工程学院并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4-02 浏览:

 

2019年10月7日至9日,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ASPEN)理事、香港理工大学Benny C.F. Cheung教授应郭江教授邀请,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为师生献上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Benny C.F. Cheung教授的研究内容包括精密加工、精密计量、先进的光学制造、知识和技术管理等,任香港理工大学工业与系统工程系(ISE)教授和超精密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Benny C.F. Cheung教授是亚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ASPEN)理事,CIRP准院士。曾先后获得ASAIHL-Scopus青年科学家奖“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类亚军、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IMechE)制造业部门Joseph Whitworth奖、AM Strickland奖和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荣获IET创新奖-制造技术奖等多个机械制造领域国际知名奖项。


校长郭东明教授与Benny C.F. Cheung教授进行了亲切会面,向其简要介绍了我校机械制造方面的研究现状,对Benny C.F. Cheung教授在工业与系统工程和超精密加工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邀请其与我校在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Benny C.F. Cheung教授感谢学校的诚挚邀请,表示愿意发挥自己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与大工进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Benny C.F. Cheung教授在郭江教授的陪同下对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课题和相关成果。 Benny C.F. Cheung教授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也对我校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方面科研和教学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随后,Benny C.F. Cheung教授做了题为“Ultra-precision Machining and Measurement of Freeform and Structured Surfaces and Applications ”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Benny C.F. Cheung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他在自由曲面和结构化表面加工方面的研究和自由曲面和结构化曲面超精密加工及测量领域国际上的最新研究进展,并指出了相关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报告结束后,Benny C.F. Cheung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郭江教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向Benny C.F. Cheung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并为其颁发证书。



Benny C.F. Cheung教授此行在我校停留3天,对我校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方面科研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会与我校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