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高帅博士:空天高性能轴承动力学与智能化研究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3-03-27 浏览:

高帅 博士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空天高性能轴承动力学与智能化研究

报告时间:20233 29 830-930

腾讯会议:977-660-415

个人简介:高帅,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主要从事高速旋转机械动力学与状态监测、先进能量回收技术、智能轴承研究。博士研究课题为高性能滚动轴承动力学与智能健康监测方法。近三年,在Nano EnergyMech. Syst. Signal Process.Mech. Mach. Theory.Tribol. Int.、《机械工程学报》等领域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一区一作SCI 9篇,总影响因子超110,其中1篇入选ESI高被引。

报告摘要:本次报告主要讨论基于赫兹接触-热弹流固耦合全自由度非线性动力学模型(KH-TEHD)的航空航天高性能滚动轴承打滑及稳定性机理,并探索其在智能轴承设计运维中的应用。因滚动体打滑、保持架不稳定涡动引起的滚动轴承滑蹭损伤、保持架断裂失效事故在航空发动机和航天器轴承中时有报道,是制约高性能装备长寿命可靠服役的瓶颈问题。基于首次报道的过打滑现象揭示高DN值空天轴承的早期微观损伤机理问题,并结合智能能量采集方法(TENG)开发轴承的自供能、自传感、智能化健康监测系统。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