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陈晓博士:软物质的多场耦合建模理论与多尺度断裂力学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3-03-28 浏览:

陈晓 博士后/助理研究员 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软物质的多场耦合建模理论与多尺度断裂力学

报告时间:202333014:30-15:30

腾讯会议:425-047-9482

个人简介陈晓,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博士后兼助理研究员,长期从事软物质力学和生物力学研究,特别在软物质材料的多场耦合建模和多尺度计算方面具有丰富的研究基础和经验。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J. MEMBRANE. SCI., J. COLLOID. INTERF. SCI., APPL. THERM. ENG.等相关领域顶级期刊共发表论文9篇,入选2021年度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报告摘要:软物质种类繁多,广泛地存在于自然界中,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软物质的材料特性往往受到众多内外因素的影响,对其多场耦合响应和损伤失效机制进行研究,将有助于人们了解一些基本生命现象的运行规律,并开发面向未来的应用器件,如柔性穿戴、电子皮肤和人造器官等。本次报告主要汇报智能柔性聚合物和生物活性材料的多场耦合建模理论和多尺度断裂计算方法,并探讨其在微创手术、软体机器人和高性能基础件制造中的应用。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