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dynamics

Location: Academic dynamics > Content
台湾清华大学左培伦教授访问机械工程学院并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4-08 浏览:

12月29日至12月30日,应机械工程学院康仁科教授邀请,台湾清华大学左培伦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为我院师生献上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并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左培伦教授在郭江教授的陪同下对精密与特种加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课题和相关成果。左培伦教授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会与我校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


                        


左培伦教授做了题为“机械设计常忽略的问题”的讲座。在讲座中,左培伦教授向我校师生介绍了机械设计常被忽略的几个问题:破坏理论、残余应力、应力集中、冲击影响、疲劳、预压、动态负荷-动态应力波动、潜变蠕变和蠕变破裂、安全系数等,并进行了研讨。报告结束后,左培伦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另外还讨论了有关化学机械抛光方面的许多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郭江教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向左培伦教授表示衷心地感谢。


 

左培伦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学系教授,27-28届台湾精品奖研发类主审委员,1965年于台湾大同工学院获得机械工程学士学位,1982年于美国南达州工矿学院获得机械工程硕士学位,1988年于美国密苏里大学罗拉分校取得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左培伦教授曾任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机械工业研究所副研究员,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金属工业研究所精密工具机中心助理工程师,台湾清华大学科学仪器中心主任,在磨粒加工、机构设计与分析、机械设计与机械制造和工具机技术方向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现主要研究化学机械平坦化抛光轨迹合理化设计、铝基板机械化学抛光运动分析、矽晶圆表面超精密轮磨试验与研究、高刚性精密连杆冲床机构设计等。左培伦教授还是国际磨粒加工委员会(ICAT)副主席,台湾磨粒加工学会的理事长和台湾平坦化学会理事、监事。

 

All rights reserved.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hared by:    

E-Mail:me@dlut.edu.cn
Address:No. 2, Linggong Road, Ganjingzi District, Dali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Zip code: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