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路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典型引路 > 正文
【校优秀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实现“中国梦”
机械学院传感精工硕博学生党支部任明帅个人事迹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19-06-13 浏览:


任明帅同志生于1992年12月,籍贯江苏省徐州市,2012年从江苏省郑集高级中学毕业,在中学期间多次获得学习标兵、三号学生等称号,2012年9月至2016年6月在中国矿业大学进行学习,本科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和科研竞赛奖项,并于2014年6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目前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该同志是2016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1607班的一名正式党员,目前是机械工程学院研传感精工硕博学生党支部书记。该同志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均能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同学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现介绍该同志入党以来在各方面的表现情况。一、认真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认真刻苦,勤奋好学

任明帅同志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主要任务,能够深刻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和意义,深刻认识到不断学习对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性,认真刻苦,勤奋好学是该同志在学生期间的真实写照。该同志能够深刻认识到学无止境的道理,在校期间努力学习,认真上课,学风踏实,勤于思考,对待相同的问题有不同的解决思路,跟随老师的思路但不拘泥于老师的思路,能够做到开拓创新。除了学习基础的课程知识外,积极学习专业的其他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主动完善自己的学习规划,成绩一直处于年级前列,本科与研究生期间均多次获得奖学金。该同志勤于实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校级省级国家级科研比赛,能够使用学到的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协调团队人员,完成科研竞赛项目,并获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本科期间,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免试到大连理工大学就读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进入研究生阶段后,该同学学习上刻苦钻研,积极参与教研室课题上的科研项目,目前负责参与科研项目2项,发表SCI论文1篇,在审发明专利5篇。


诚于服务,努力工作

该同志在本科期间,主动积极地参加学生活动,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大一时加入了学院学生会思源社,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协作努力完成各种活动安排,期间表现优异,在最后年终考核时被评为院优秀学生干事;大二时在学生会思源社担任思源社副社长一职, 协作社长完成社团的各项活动,期间组织安排多个活动,如校图案书馆共建活动,徐州市博物馆志愿者协会活动等;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积极完成学习委员职责,协同同学选课,实验、考试等相关工作,同时并成为了一名发展对象,在理论知识方面不断学习与进步,顺利通过了培训和相关考核;大三期间担任班级班长,负责班级的各项事务,努力服务同学,为困难同学提供帮助,被评为院级优秀学生干部和院级优秀学生;并以优异的理论考试成绩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之后在党支部中继续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大四时担任班级时担任班级文体委员一职,主要为班级同学服务,组织大家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如院级篮球赛等,该同志在一年预备期内,表现优异,起到了带头模范作用,不仅如此,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还获得了奖学金,在学习上也起到了榜样的作用。正是由于该同志一年预备期内严格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所以组织上批准其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

研究生期间,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但该同志依旧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从研究生开学开始,该同志能积极主动的为同学服务,服务意识很强,目前是机械工程学院传感精工硕博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段时间里,该同志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负责召集支委会和支部党员大会,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和决议的执行情况,按时向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抓好支部委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支部委员会的思想作风建设等在此期间,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也非常积极主动,在很好的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同时,又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


团结助人,艰苦朴素

该同志在平常的生活当中,该同志在日常生活当中,能够时刻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了艰苦朴素,积极联系群众,团结群众,始终发挥自己的模范先锋作用。生活态度乐观向上,始终能向周边同学传递正能量。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主动接受党的思想培训,同时关注国际时事,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在学生期间,该同志在与人交往中都能做到团结助人,能够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和难题,在生活中做到了艰苦不素,在衣着等生活习惯中,无不良嗜好。除此之外,该同志还能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和班级同学一起参加院级篮球比赛,游泳等。

任明帅同志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很强的服务意识,无论是在学习、工作、生活上,始终做到了严于律己,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党规党章,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任明帅同志能始终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着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