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项目启动会召开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8-29 浏览:

2020年8月26日,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项目“面向多路段下协同网联自动驾驶的5G应用技术”线上启动会召开。

华中科技大学沈卫明院士(加拿大)、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赵丹阳、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赵剑、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杨子江、李研强(主任)、王勇(副主任)和张子辉(副主任)等人,齐鲁交通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童星(副总经理)等人,中国重汽集团田磊(部长)、郭鹏(所长)等项目合作单位的骨干成员,以及我校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项目启动会。 

   

赵丹阳副院长代表我院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热忱欢迎和感谢。沈卫明院士对项目给予高度肯定并给出指导意见。 项目负责人史彦军副教授从国际合作背景、项目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与技术路线、考核指标与成果、里程碑计划、组织管理、当前研究进展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了汇报,各单位代表分别对任务承担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审议了项目的实施方案和“里程碑”计划,对项目的实施方案与当前进展表示了肯定,也对项目的“里程碑”计划、中欧国际合作、成果验证与应用等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召开,标志着国际合作项目(欧洲地平线2020的5G-MOBIX,由欧洲智能交通协会牵头组织,包括8个国际试验场和58家国际研发机构)中方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展开。作为国际合作项目的中方负责人,史彦军副教授表示,项目组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围绕项目的总体目标,协同合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国际和国内项目研究任务, 为推进我国 5G协同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和国际 5G 车联网技术标准规范的制定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