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1-01-06 浏览:

我校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于202115日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

会议由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由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清春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会设备与维修工程分会总干事杨申仲教授、湖南大学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杨旭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段玉岗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殿龙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李宏坤教授等教指委委员出席会议。副院长杨睿教授、院长助理刘新老师、教务办公室主任杨洋老师以及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中心教指委主任郑清春教授致开幕词。郑清春主任从实验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入手,肯定了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方针和建设成果,也代表教指委全体成员,表达了对中心未来的美好期望。

开幕式结束后,中心主任王殿龙教授代表中心做了题为“落实规划完善平台建设,稳抓机遇着眼大方未来”的年度工作总结。王殿龙主任分别从中心现状、新增实验项目、中心教师承担的主要科研和教学项目、中心近两年的主要建设成果以及中心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对中心前两个年度的主要情况向各位委员进行了总结和汇报。

在中心主任报告之后,教指委委员纷纷发言,对中心近两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为中心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委员们指出:中心需在实验教学的信息化水平、教学体系、教学方法、教师个人发展等方面持续建设,为新工科建设提供信息化、系统化平台,进一步引领东北地区乃至全国高校同类实验中心的发展。

最后,受杨睿副院长委托,院长助理刘新老师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教指委多年以来的关注与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心在学院的规划下、教指委的指导下、中心主任的带领下,继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年会的召开,一方面是对中心工作的梳理和总结,另一方面对中心未来的发展和建设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在新工科大背景下,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势必会越来越好。


撰稿人:孙晶  韦磊  关乃侨

202116日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