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四史,守初心,忆峥嵘,再出发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时间:2021-03-21 浏览:

为响应党中央及教育部号召,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探寻红军长征里程和宝贵资源,积极开展不同主题的“四史”教育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于202011月起, 依托四史学习教育答题平台,面向全院青年学生开展了以“学四史,守初心”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答题评比活动。本次活动历时3个月,参与人次达200余人,覆盖了25个党、团支部。

忆百年峥嵘,担青年使命

202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当代青年更应当承担起学习“四史”的使命。本次“四史”答题活动,采取了线上竞赛的学习方式,让历史的学习妙趣横生,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全院青年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主动学习起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

本次”四史”学习将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重点主题的深化学习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切实引导学院研究生胸怀“两个大局”,紧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树青春榜样,聚青年力量

为在青年学生群体中树立先进典型,发挥优秀榜样的引领作用,调动全员学习“四史”的积极性,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对“学四史,守初心”线上“四史”答题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每月月末根据个人学习月积分排名表彰前三名,最终根据个人学习总积分排名表彰前三名。

回望奋斗路,学习再出发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本次”四史”答题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的艰辛,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切实做到了“回望过往的奋斗路”。

“四史”答题评比活动虽然暂告一段落,但是”四史”学习仍在继续,我们要积极“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当代青年应不断从“四史”中吸取教训和经验,在新的历史时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