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人: 时间:2021-11-26 浏览:

11月25日,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清洁切削共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线上召开。

本次会议由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组织,专家组组长由中国机床工具协会副理事长王黎明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内蒙古北方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丙旺、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少萍教授、中科院力学研究所夏原研究员、哈尔滨工程大学乔英杰教授。工信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项目主管邢志鹏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科益展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等项目合作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共计40余人参加了中期检查会。会议由王黎明副理事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王永青教授从项目背景与目标、总体进展、阶段性成果、中期现场检查情况及整改、财务与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并对项目相关情况进行了质询,项目负责人及相关课题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质询进行了详细回复。专家组对项目中期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中期检查,并对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次中期检查会议的召开,对项目的顺利推进具有重要意义。项目负责人王永青教授表示,项目组将认真落实专家意见,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协同合作,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地完成项目研究任务,为实现重点制造领域清洁切削技术的推广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