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ege News

Location: College News > Content
学有所成日,策马卫国时——机械工程学院为2020届国防生毕业生授予学位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姜雨杉 时间:2020-08-23 浏览:

“感谢学院让我们14个战友能突破疫情的阻碍,在机械的新大楼参与这个一生只有一次的仪式,没想到学院一直等待着我们这最后一批返校毕业生,这是最幸运和幸福的毕业。”这是一名机械工程学院国防生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8月21日的这一场仪式已经是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的第四场学位授予,参加仪式的14名学生是本科毕业生里特别的存在——全国最后一届国防生。



当疫情遇上毕业季,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曾暖心承诺,“毕业生分几批返校,我们就举行几次学位授予仪式”。当14名国防生毕业生终于返回阔别已久的母校,从军装换上学士服,他们在机械新大楼见证着院长承诺的达成,收获着专属于自己的仪式感和荣誉感。



仪式上,王永青院长为14名学子逐一拨穗并致辞。王院长深切嘱托毕业国防生要有报国之志,也要有强军之志;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用努力换取成就;要有展现自己的意识,抓住机遇,“是金子也要早发光”。他希望毕业国防生胸怀学校,胸怀学院,在军营中好好发展,建功立业。



14名毕业生在学位授予仪式上展现出了大工国防生的飒爽英姿和满腔热忱,每人用一句话向母校、学院、师长致以敬意,对同学们表达情谊。“在大学时光里,有两种颜色深深印在我的生活里,红是机械红,绿是军营绿,大学遇到的人和事无一不在督促我努力,激励我成长,因此来到大工让我感到十分幸运。” “身着学士服的我们是肯钻研肯苦读的学士,身着军装的我们是肯吃苦肯流血的军人,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有远大前程,不辜负学院的培养。” “四年前的青涩与四年后的成长,这四年的时光承载了太多的回忆与不舍。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感谢学院领导和所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铿锵有力和饱含深情的话语展现着毕业国防生立志从军报国、献身国防的决心和对母校、对战友的一片情深,在此刻他们定格了这个夏天最幸福的青春回忆。


屏幕快照%202020-08-22%2015.13.10.png


“携笔从戎立壮志,精文尚武塑军魂”这句话是刻在大连理工大学22舍铸剑阁楼前的标语,是对大工全体国防生的激励与期望。大连理工大学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国防生,而今最后一届国防生用热情和行动诠释爱国、奉献的精神内涵。祝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国防生毕业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热血,在绿色军营中施展才华,在部队熔炉里淬炼成钢,用青春之笔在人生旅途中书写绚丽的青春之诗。

All rights reserved.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hared by:    

E-Mail:me@dlut.edu.cn
Address:No. 2, Linggong Road, Ganjingzi District, Dali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Zip code: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