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garden

Location: Student garden > Content
【毕业故事】顾晓蕾:艺想·异想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6-18 浏览:


愿你永远都有多彩艺术梦想,愿你总能拥有对生活的奇思妙想。

——题记

顾晓蕾本科前三年综合成绩机制专业第三名,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曾获校优秀团干部、校优秀团员、晨怡奖学金、学习奖学金及各类单项奖学金。大三学年任机械艺术团团长、机械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日子总是跑的很快,这个夏天也猝不及防却也意料之中地来了。谈起我的大学四年,总是和他们相伴的——机械文艺。

懵懂地来到大工,懵懂地来到机械,又懵懂地来到文艺。这里给我的第一印象,就像是见面会上我在黑板上写下的“闹”。外人眼里最爱玩的部门、最让人操心的一群人,我慢慢地发现他并不只是这些。或许是在每次训练的辛苦汗水里,或许是在对待比赛的认真坚持里,或许是在负责活动的全面周到里,也或许是在聚会谈心的不争气的眼泪里。我是一个表面上很冷静的人,却在不知不觉中,心里有什么开始扎根。从一开始只会跟在副部后面做事的小孩,到负责活动承担压力的大孩,我在机械文艺成长。

连续三年参与峰岚杯文艺大赛,大一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因为女生不够,被拉过去跳了歌伴,每天在地下车库四个小时没信号的训练,耳边听着鸿雁,身后是红军大舞的伙伴,现在想起来大概是我本科生活中为数不多的只需要用心做好一件事的日子了。大二我成为了语言类节目的负责人,剧本、训练、音频,事无巨细样样都要考虑,和大家窝在小小办公室里,一遍遍推翻剧本重新再写,天天拎着电脑跑管经楼训练,我开始明白责任这个词的意义。时间偷偷来到大三,有幸参与了机械难得一见的有女生的大舞,高强度的训练让很多人都负了伤,我也不例外,胯伤但却不敢去医院,大概是怕万一检查严重了就没办法和大家一起站上那个舞台,只好大舞间隙从机械馆去小礼堂看话剧排练的路上,一边哭疼一边喊妈妈,想起来怪丢人的。峰岚三年,有过意见不合、有过大声争执、有过深夜痛哭,但总在结束的那刻烟消云散。何其有幸,我见过机械峰岚最好的样子。

有人和我说过,羡慕文艺的感觉,是什么感觉呢,我说不清,我只是知道无论怎么样你们都是我的盾(不愿当的出来挨打)。我总说自己是个对人不对事的人,因为我希望我在乎的人知道他们对我而言的特别。你们,就是我的特别。大学四年有你们一起,是我能想到的上天的温柔和浪漫。我写的颠三倒四、语无伦次,想说的很多,希望你们懂。

 

这个毕业季,没有我们走遍学校留下的大合照,没有一起策划排练的毕业晚会,没有听着我爱你大工听到泪流满面,没有谈天说地西山大坡上撒酒疯。我们好像什么都没留下,说不遗憾是假的。但希望多年以后当你再谈起回忆,不是那个没能一起度过的夏天,而是大风吹过的每个日夜分秒。祝万事顺遂,永远做这一刻的自己!

 

All rights reserved.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hared by:    

E-Mail:me@dlut.edu.cn
Address:No. 2, Linggong Road, Ganjingzi District, Dali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Zip code: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