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dynamics

Location: Academic dynamics > Content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aul Shore教授到访我院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4-02 浏览:

 

 2019年7月10日至12日,应机械工程学院康仁科教授邀请,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精密制造领域资深专家Paul Shore教授到访,为我院师生献上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开展了深入交流。

报告前,郭东明校长在主楼312室会见了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aul Shore,对Paul Shore教授在精密加工领域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并代表学校邀请他与我校在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Paul Shore教授感谢学校的诚挚邀请,表示愿意发挥自己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与大工在精密加工、绿色智能制造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合作。


 

 Paul Shore教授在康仁科教授和郭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了解了实验室主要设备和研究课题。Paul Shore教授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学术报告中,Paul Shore教授将讲述一些与第四次工业革命有关的历史背景。他将重点对过去几次工业革命的各个方面进行介绍,并说明精密机械和计量学的关键作用。报告内容将围绕Paul Shore教授所在的Loxham公司开发的创新型超精密设备展开,该公司通过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技艺生产超精密和微机械加工设备。他们的新型机器和产品能够提供高性能的数字制造能力,同时实现绿色智能制造。届时Paul Shore教授将介绍许多应用示例,例如先进仪器和传感器,红外光学器件,量子器件,医疗组件。

                              


Paul Shore教授此行在我校停留3天,对我校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方面科研工作给予了很高评价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表示会与我校继续保持密切交流与合作。

Paul Shore教授,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NPL)工程主任。NPL是英国国家测量标准实验室,也是英国最大的应用物理机构,其中Paul Shore教授所领导的工程测量部门(EM)拥有超过100名科学家和顾问。他还曾任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精密工程学教授,并于2002-2015年领导该大学精密工程研究所。Paul Shore教授也曾在国际SKF集团担任多个技术职务。他在荷兰和瑞典工作期间,引进了多种关键的新生产系统和工艺,开辟了新的市场,例如用于风力涡轮机的大型轴承。此外Paul Shore教授于2011-2013年担任欧洲精密工程与纳米技术学会(EUSPEN)主席。

All rights reserved.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hared by:    

E-Mail:me@dlut.edu.cn
Address:No. 2, Linggong Road, Ganjingzi District, Dalian City, Liaoning Province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Zip code: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