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微纳米技术及系统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战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人: 时间:2020-02-27 浏览: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防疫形势严峻,整个中国乃至整个世界的目光齐聚武汉、共同对抗新冠肺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机械工程学院微纳米技术及系统硕博第一学生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在充分学习领悟学校、学院等上级党组织下发的防疫文件精神与指示后,组织本支部党员积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立足防疫重点任务,同时加强科研主线任务持续推进,努力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疫表率,加强专业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写加油接力,众志成城抗疫情



结合防疫文件精神,支部广泛展开线上主题活动。利用微博等新媒体组织发起了#手写加油接力#、#抗疫行动#的活动,支委会充分考虑后决定发挥新媒体传播力广泛、受众人群广泛等特点,利用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与进来,开展“手写加油接力”的主题党日活动,为武汉、湖北、甚至全国人民加油打气,寄托我们的美好祝愿,也展现新时代研究生党员的精神面貌。支部党员参与热情高涨,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也体现在那一笔一划的加油接力中。相信通过新媒体,我们的祝福会被天南海北的中国人看到,也希望倾注了我们真心的祝福能变成一道道微光,照在战胜新冠病毒的征途上。



慈善捐款抗疫,积善成德献武汉


活动开展过程中,支部部分党员同志自愿提出向疫区捐款,各位同志自行通过线上捐赠、线下汇款及村镇社区等基层组织进行捐款捐物,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就像支部一位党员所言:“可能自己捐的钱款数额有限,但是想起自己的一份爱心可能会变成一只珍惜的口罩、一身标准的防护服保护医护人员,心里还是十分激动。”我们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是14亿中国人同心戮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便是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假期潜心学习,收获科研成果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断了大家返校的路,也打乱了大家的科研计划,但支部同志并未放松科研学习。得益于学校 VPN 系统的全面开通,同学们即使在家也可以很好地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完成文献阅读、数据分析、论文撰写等科研工作,同时也可以通过其他学习网站进行自我充电,以适应新学期的科研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为督促支部党员更充分地利用难得的“防疫假期”,支部成员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基于教研室新建各类“学术交流群”,群内打卡每日科研进度,交流科研经验与遇到的问题,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隔离病毒不隔绝爱,放假在家不忘学习。寒冬总会过去,春天即将来临,让我们相约春暖花开,我们在玉兰飘香的大工再次相遇。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