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机械红 逐梦新征程——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姜雨杉 时间:2020-10-05 浏览:


金秋送爽,梦想启航。10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在新大楼方园广场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思政班主任身着机械衫共同见证2020级343名本科生、578名研究生梦想启程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边悦玲副教授主持。


 


扬自强之精神,争做独立典范,学院在开学前曾鼓励2020级新生独立报到,34名新生响应号召,独自一人从家乡来校报到,他们或从云贵高原来到魅力之都,亦或从南海之畔来到黄海之滨,小小的肩膀扛起的不仅仅是行囊,更是独立和自信。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班子为34位本科新生颁发“独立之星”称号,希望机械学子能继续践行自立自强的精神,在大工机械这片成才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2020级23个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班集体派代表发言。新生代表回顾了过去半个多月里的点滴经历,讲述了对机械专业的热爱与憧憬,表达了发奋图强的决心和一展宏图的壮志。


 


学院教师代表郭江教授新同学们分享大学生活体会。郭江教授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在全新征程中全力以赴,不惧失败,勇于试错,在科研之路上探索前行。希望20级新生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不断突破自我,为国、为校争光,通过拼搏和奋斗点亮美好未来


 


在校生代表、2017级本科生崔家诚分享了他在大工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故事,学院教师多年如一日的教育、陪伴,辅导员老师的耐心引导、倾心关怀都给他以无限温暖。他希望全体新生一路前行一路歌,不负青春不负梦。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扬分享了他在大工机械萌发的科研报国之初心和投身中国航天建设的成长之路。他希望新生努力成为民族复兴列车中必不可少的螺丝钉,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院长王永青教授向全体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王院长全面介绍学院情况,细数选择大工机械的五大理由,深入浅出地点明了大工机械学子应有的担当——成为学术引领者、社会领导者、行业领军者和工程领创者。大工机械已成为我国最具影响力的机械工程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在这样的平台上,每一名学生应努力成长,与大工机械共襄荣耀。王院长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树立 “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向,要以能为国家效力感到无上荣光二是希望同学们到大学的第一步就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树立明确目标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里努力奋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王院长祝福新生们在新起点有新担当,在新大楼有新作为。胸怀梦想,不负期待,身心舒畅,学业有成。


 

 

   机械红,映大工。学院师生身着红色机械衫合唱《大连理工大学校歌》,机械红见证着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这不仅是对新生浓浓的期许,也是对学院教师和在校生奋进前行的勉励。愿所有机械人能够铭记“明德格物、博学笃行”的院训,不忘七十一年的辉煌成就,砥砺奋进再出发,让青春绽放,让梦想起航,继续谱写美好的人生篇章。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