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德讲堂·名师引航】2020级本科新生学术第一课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人:刘佳欣 时间:2020-10-12 浏览:

为进一步聚焦学院“四领”人才培养目标,充分迎合新时代机械学科人才培养需求,引导2020级本科生提早明晰职业发展方向,助力学生走好大学第一步。机械工程学院特开展“‘明德讲堂·名师引航’新生学术第一课”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明方向、坚志向、引航向。


 

10月10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刘巍教授和副院长杨睿教授与三百余名2020级新同学们齐聚一堂,分别就学院科研及学科建设现状和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刘巍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生动展示了大工机械的科研实力,细致讲解了各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一项项引领行业的科研成果、一个个攻克技术难关、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大工机械经世致用,追求卓越的学科建设理念,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作为大工机械人的光荣和使命。


 

杨睿教授则聚焦学院人才培养目标,着重阐释了“机械学院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十三条毕业要求”为载体,用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努力成为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有团队意识和国际视野,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高水平建设者和高度可靠的接班人。


 

讲座后,同学们就“老师选取学生最看重什么素质?”、“大一期间打牢学习基础的同时应该怎样提升专业素质?”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学术第一课”让作为新一代大工机械人的他们感到格外的自豪,未来也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工机械人’的身份。

明德讲堂,名师引航,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有大视野、大格局、大胸怀的机械学子,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学术引领者、社会领导者、行业领军者、工程领创者。

版权所有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分享到:    

E-Mail:me@dlut.edu.cn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区凌工路2号 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邮编:116023